人依远戍须看火,马踏深山不见踪。

[铠陵] 破阵子

文笔渣,凑热度(滚)
某种意义上是《山雨欲来》的后续(bushi
以及标题跟内容没有实质上的联系(捂脸)纯粹瞎几把写


“黑云压城城欲摧”

“魔种要来了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你……自己小心点。”
黑暗中,银发的男人发出一声轻笑。
“呵,我堂堂西北砍王怎么会怕那些魔种?”
他发出阵阵豪爽的笑声,回荡在长城残破的城墙间,回荡在一座座沉默的烽火台间。
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笑了,兰陵王心想,他自己也很久没听过这么豪爽的笑声了。这个男人一直以冷漠的形象示人,只有和兰陵王单独在一起时才会展现温柔的一面。他们都是用冷酷外壳武装的乌龟,只有在遇到彼此时才会伸出柔软脆弱的脖颈。
兰陵王轻轻叹口气,他听出这笑声背后的苦涩,不安,甚至是一丝恐惧。这次的魔种潮非比寻常,可以说是进几十年来最大的魔种潮。所有人,队长,苏烈,百里,甚至是铠,都感受到巨大的压力。长城的兵力已然不足,他们,能打赢这一仗吗?
他什么也没说,隐入黑暗,留下那个男人独自呆望阴沉的天空。

“甲光向日金鳞开”

一丝阳光穿过层层黑云,照亮了一片大地。
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他们看不到地平线,地平线已经被黑压压的魔种覆盖了。上千万的魔种浩浩荡荡地逼近长城。而他们,只有一千多人。
……
沉默,在队伍里酝酿;恐惧,在人群中蔓延。
“捐躯赴国难,视死忽如归。”
不是什么时候,队长跳上城墙,长发飘飘,身后是将至的魔种大军,以及苍凉广阔的大漠。她的声音清脆有力,尽显“巾帼不让须眉”之风。
“国家兴亡,在此一搏。我不想让你们早早战死沙场。但是,”她顿了顿,环顾了一圈年轻人们脸上的忧容,深吸一口气,“看看你们的身后!想想你们的家人!他们就在你们的身后,你们是他们最后一道防线!所以,不要放弃,勇士们!打倒魔种,守卫长城!”
“打倒魔种,守卫长城!”守卫军小分队的队员最先响应,杀敌的热情瞬间传染了全军。玄策举起镰刀,守约举起狙击枪,苏烈重重地锤着他粗重的柱子,发出震天的闷响。
兰陵王站在高处,漠然地看着下面。
不得不承认,这个女队长很有魄力,尽凭几句话就振作了士气。然而,他看得出队长脸色并不是特别好。
他看出来了,那个人肯定也看出来了。
他看见铠走到队长身边,满脸忧容地看着她。女将军摇摇头,表示没事。
兰陵王轻轻哼了一声。叫自己的士兵去送死,是个将军肯定会感到难受。
大军将至,山雨欲来。
他看见银发的人冲在前头,怒吼着召唤出了魔铠。惨白的阳光照在银色的铠甲上,反射耀眼的光芒。
他站在墙头,看着那个人挥舞手里的刀。银光所至之处,头颅应声落地。
他想了很多,想起自己的故国,想起自己素未谋面的母亲,想起他被屈辱的过去,想起他被铠捡回来的雨天。
他曾经没有家,现在他有了;他曾经杀人,现在他为了守护异国的人民屠杀魔种。
他纵身一跃,跳下长城。

“报君黄金台上意”

金碧辉煌的大殿上,女皇正在嘉奖长城守卫军。
“朕怎么记得少了两位?”
“回凛陛下,他……”
他没法来了。
铠忘不了那一天。
战争结束后,他疯狂地在战场上翻找着。他把每一具尸体翻过来检查,战友的,敌人的,唯独没有他的。
最后,他在魔种的尸堆里,找到了兰陵王。
王子紫色的头发已经浸染了鲜血,胡乱地打着结,发间结满了殷红的血块。他满脸血污,本来就伤痕累累的身上又添了许许多多新的伤痕。他和铠第一次找到他一样,在他的臂弯里沉睡着,呼吸轻不可闻,脆弱得仿佛随时可以离他而去。
现在,王子躺在床上,骑士轻轻拂过王子柔顺的头发。王子静静地睡着,仿佛在做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骑士拉着王子苍白柔软的手,把头埋进王子的怀里。

“提携玉龙为君死”

黑暗中,一双翠绿的眼睛缓缓睁开,仿佛出匣的翡翠,清澈又带着点迷蒙。
他看见靠在床边熟睡的人,叹了口气,悄悄为他拢了拢被子。

醉里挑灯看剑,梦回吹角连营。八百里分麾下炙,五十弦翻塞外声。沙场秋点兵……
马作的卢飞快,弓如霹雳弦惊。了却君王天下事,赢得生前身后名……
可怜白发生

他不怕白发生,他不怕战死沙场,他只想和床边的人一起共度一生。

这样,挺好的……

END


评论(1)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