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依远戍须看火,马踏深山不见踪。

[叶王]我家扫把成精了 01

一个很傻很套路的脑洞

游戏宅叶x魔术师王

文笔很差很啰嗦,慎入吧

 

叶修从未如此认真地坐在床上,思考自己的人生。

16岁离家,开启自己的电竞生涯,拿下三届联赛总冠军,被封为“常胜的叶神”,现退役在家,过着多姿多彩的宅男生活……好歹是个标准的普通人生活。

直到今天,他的整个世界观都崩了。

他发现,他家扫把,成精了。

那把扫把是他和老妈昨天买的。亲爱的老妈想来探寻一下大儿子的独居生活,一进房门就被宅男的标准房间震撼到了,于是,她大手一挥:“我来整理你的房间!”迫于来自母亲的“淫威”,叶修只好跨出了几周没碰过的门槛,和老妈出门买劳动工具。

超市里的扫把都是清一色的难看,叶修看着上面印满小熊和爱心泡泡的粉色扫把,呵呵地按下老妈的手。

突然,他眼睛一亮。

在角落里躺着一柄深蓝色的扫把,银色的帚穗,修长的扫柄,更漂亮的是,柄上攀着银色的花纹,华丽而不庸俗,在众多简直称得上是“扫把里的贵族”。

就这把了。

结果结账的时候,收银员看见那扫把,“咦”了一声。

“这扫把好像不是我们店里的。”

“跟其他扫把放一起,怎么不是你们家的?”叶修叼着刚刚买的棒棒糖,歪着头问。“我不要其他扫把,我就要这把。”

“嗯……不然就按其他扫把的价格买给你吧!”寻声而来的老板也不认识这把扫把,看叶修那么喜欢,只好这么说。

刚到家,老妈把东西一放,把毛巾往头上一扎,丢给叶修扫把,“先把你房间扫扫!”

叶修垂着头,拎着扫把进屋领命。

刚带上房门,就见鬼了。

那“扫把中的贵族”突然急剧抖动着,试图挣脱叶修的手。

叶修吓坏了,直接手一抖把扫把丢在地上,发出“哐当”一声。叶修迅速退到房间角落,惊恐地看着扫把自己艰难地爬了起来,一跳一跳地蹦到房间的另一个角落,与叶修隔着一个房间相望。

空气一度十分安静。

然后,静谧的空气里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。

“唉……”

叶修在角落里慢慢蹲下,用颤抖的声音,轻轻的问:

“你是……猴子派来的救兵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帮我扫地的?”

“……”

扫把抖了抖,叶修听见又一声无奈的叹息。

许久,只听一个声音说:

“我叫王杰希,是个魔法师,不小心……咳,变成这样了。”

这回换到叶修抖了三抖。

叶修,名修,字……没有,现年27岁,曾在小学时获得三好学生、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。成年以后为国家电竞事业作出贡献,带领队伍三次拿到联赛总冠军,今年3月刚退役,现在当了一个游戏主播,偶尔解说一下联赛。可以说是一个三观相对正确,遵纪守法得好公民。

但是在今天,现在,此时,他的世界观变了。

他刚买的扫把,在他面前,说话了。

不行不行我可是“常胜的叶神”哪,怎么可能被这种事打败对吧对吧对吧?嗯嗯嗯嗯嗯?是吧?此时此刻,叶修的心理活动丰富得简直被黄少天附身了一样。我要镇定我要镇定我要冷静我要冷静……

他冷静地拿出手机,冷静地打开z乎,冷静地爆手速,冷静地提问:

“我家扫把成精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Σ(゚д゚;) ”

“叶修!叫你扫地你在干嘛?”伴随着推门地“碰”的一声,老妈魁梧的身躯出现在门口,吓得叶修手上的手机掉到了地上。“又在玩手机!说过多少次了,从小说到大,做事要专心!我厨房都擦过一遍了你怎么什么都没动!”

叶修连滚带爬地去拿扫把,猛的想起这不是扫把好像是个人,手里的动作突然停住了。

“发什么愣,快扫啊!难不成见了鬼了不成?”

卧槽还真是,叶修心里惊了一身冷汗,女人的直觉真可怕,但叶修还是一动不动。

这时他听见一个极轻极轻的声音。“做做动作,我来帮你。”

叶修犹豫了一下,摆出了扫地的动作。他的力度掌握得极好,帚穗堪堪略过地面,但就是没碰着地板。待老妈转身过去,叶修看见,仿佛有一双轻柔的手在作力,地板上的垃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聚集起来,乖乖地进了畚斗;床铺飞了起来,在半空中抖了抖,自己叠成一个豆腐块后缓缓落下;书桌上,废纸、垃圾飞进了垃圾桶,桌上的书自动排成一排,一杯没喝完的水直接在空气里化成水雾,杯子也被推到安全的地方。

叶修表示心累。刚刚扫把说话对他的震撼是如此之巨大,连看到这个情景连槽都不想吐了。

扫把在叶修手里动了动。

“你叫叶修?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房间真脏。”

“……”

在经历过鸡飞狗跳般的大扫除后,叶修终于送走了老妈。他拖着筋疲力尽的身体,走进焕然一新的房间,在床上坐定。扫把静静地靠在向上。一人一扫把大眼瞪……哦不对扫把没有眼。

“姓名?”

“王杰希。”

“物种?”

“……人类。”

“不是扫把吗?”

“……信不信我用寒冰粉弄死你。”

“职业?”

“魔法师。”

“籍贯?”

“魔法大陆。”

叶修拍了拍头。真不知道自己是倒了哪辈子的霉才摊上这么件是。一个变成扫把的魔法师进到我家……

“我可以把你丢出去吗?”

“……”

魔法师没说话。

一阵晚风灌进屋里,送来夏夜的清凉,撩起轻薄的窗帘。月光灌进窗户,凉凉的,冷冷的。

“哎真是麻烦,”叶修往后一倒倒在床上,“你先呆在我家吧。”王杰希有点惊诧地动一动。

叶修挠着头发接着说:“我既然选择买下了你,你就是我的,我就要对你负责。”

“哗——”又一阵风卷起了窗帘,“呼啦哗啦”响着。虫鸣渐起,奏响夜晚的交响曲。

虽然这话哪里听起来怪怪的,王杰希着实心头一暖。只是……算了,既然他选择留下我,我也要保护他的周全。

“谢谢。” 


 “对了,你今天睡哪?”

“嗯……你床上吧。”

“!!!”

抱着一杆扫把,叶修生无可恋的,躺在床上,想起了一句古话:

“这次第,怎一个愁字了得?” 

tbc

说实话我觉得结尾那句词用在这里不是特别好,但着确实是老叶心理了23333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