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依远戍须看火,马踏深山不见踪。

[盾医] Bellerophon

天雷滚滚,ooc,文笔渣

老头和狮子的互动好可爱(逃)

03

“小子,你要学会担当。”

Mike把玩着手上的匕首,翻了一个漂亮的花。

“我没——”“你瞧,”Mike往后一仰,懒懒的靠在椅背上,“你一直在逃避。”

Oliver深深吸了一口气。“是Gustave关上了舱门。他被困住了,那该死的尖刺刺进他的小腿,可是……”他越说越激动,“我能怎么办?我不能硬拉他上来,他的情况只会更糟。老天,他受伤了!他会被感染的!他也会……也会成为那样的怪物!”

Mike眯起眼睛看着眼前脸涨得通红的年轻人,停下手里的动作。“你知道我看见了什么吗?

我只看到一个懦弱的、无能的干员。你知道你那愚蠢的胆怯带来了什么后果吗?你害我们失去了一个最好的医生。这还不是最主要的。关键是,Lion,你那叫我‘老家伙’的胆量去哪里了?假使Gustave真的被感染了,我们还有可能痊愈他。可现在他下落不明,生死不明,你把拯救他最后的机会给夺走了。并且,你很不情愿负起你失败的责任。”

Oliver还想辩解什么。他咬紧下嘴唇,慢慢低下头。

“我年轻时犯过傻,干过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。”他把头埋进双膝之间,闷闷地说。Mike挑起眉毛看了他一眼,继续手上的动作。

“我试图通过做善举,做义工来赎我的罪,但是……”他嗤笑一声,满满的苦涩,“我儿子不肯原谅我。他不肯把我当做父亲。在来这里之前,我……我们吵了一架。他说他再也不想见到我。”

Mike放下翘起的腿,把身子向前顷。他没有见过如此悲伤的狮子。

“实际上,我本来也没想在这次任务里活下来。当我看见Gustave被困在陷阱里的时候,我多希望在那里面的是我,而不是他,但是我……”Oliver吞了一口口水,“我的眼前浮现出我儿子的面庞。上帝啊,我犹豫了。我已经快拉住Gustave了,只要再往前伸一点……然后他就关上了门。”

Mike冷冷地看着他。

“不管怎么样,你还是很混蛋。作为彩虹的一员,在执行任务时排除杂念是基本。因为这些杂念,你害死了你的队友。”

寂静在两人之间弥漫。

“不过,你能把你的所想讲出来,也需要很大的勇气。”Mike拍拍Oliver的肩膀,把他拍的一愣。“与其还在这里自责,不如再给Gustave争取一点什么。”

Oliver愕然抬起头,“你是说——”

Mike勾起一丝得意的微笑。“这就要靠你了,和那个俄罗斯小妞。”






当Gustave能够到医疗箱时,他已经累得想直接闭上眼睛昏死过去。短短三米的距离,他至少爬了二十分钟。他伸出手,扒住桌子的边缘,努力让自己站起来。“唔!”脚上突如其来的剧痛差点让他再次滑下去。他抽着气,艰难地靠在桌子上。

情况不能再更糟糕了。

他把身上繁重的装备先卸掉了一些。一阵冷风吹来,冻得他打了一个寒噤。他先检查了一下腿上的伤口。血已经基本止住了,只是还在缓缓地往外流。看着一路过来的血迹,Gustave只能苦笑。他一只手按住伤口,一只手伸向医疗箱。

谢天谢地,这个医疗箱里的东西还算齐全。他挑出酒精、纱布和绷带,简单地给自己做了个包扎。

当酒精倒在伤口上时,他痛得流出了眼泪。他终于明白为什么Julien每次都会露出那么狰狞的表情了。真是天杀的疼。

处理完腿伤,Gustave简单处理了一下身上其他大大小小的擦伤。当处理完一切时,天已然黑透了。

他打了一个寒战,小心翼翼地捡起扔在地上的外套披在身上,开始四周环顾。方才他的眼睛已经适应了周围的黑暗——在GIGN时他就已经受过这个方面的训练。他扶着桌子,慢慢向前挪动。

这应该是一处住宅,或是酒店,角落里还有一张床。房间的另一边有一个衣柜。他打开门,一个东西伴随着冲天的臭味滚了出来,着实把他吓了一跳。他捂着鼻子,盯着那东西看了好一会,才看出那是一具小孩的尸体,已经高度腐败。他叹了一口气,想必衣柜里东西是用不了的了。他想关上门,结果小孩的尸体没法重新装回去,他也没力气把它搬回去,只得任由它在外面晾着。

除了医疗箱里的东西,看来是没什么东西可拿了。Gustave感叹着,摸到床边。这个夜晚寂静无比,没有怪物的一丝声响。虽然不能放松警惕,但是在坐到床上时,他还是感受到了那么一点……惬意与放松。恍惚间,他想起了和Giles一起挤的那一张小床,想起几个云雨的夜晚以及每一个Giles把他拥在怀里的梦乡,心里顿时紧了一下。他抓起床上的被单——上面有一大块血迹,他也没有管,把自己裹进薄薄的被单里,蜷在床上,疲倦的闭上眼。

夜,深沉。





几百公里以外的营地里,Giles送走了Oliver。门关上的那一瞬间,他的眼神暗了暗。Oliver的想法有点大胆,但是,这是目前拯救Gustave的好方法了。

他抚上和Gustave的合照。照片上,Gustave笑的很拘谨,但是眼睛里却是满满的快乐。

Giles闭上眼,他始终相信他的医生没有死。

等我,Gustave。

tbc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