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依远戍须看火,马踏深山不见踪。

[盾医] Bellerophon

一篇用文科生匮乏的理科知识堆砌起来的脑内yy

天雷滚滚,文笔渣,ooc,没了


02


“你杀死了他!!!”

Oliver还没有见过如此暴躁的Julien。此时此刻,这个平日温和可爱的大男孩眼睛泛着红光,提着拳头直往Oliver脸上招呼。

Oliver抬起右手稳稳地接住了这一拳,但是Julien更年轻更快,没等他反应过来,另一拳已经重重地打到他的腹部,疼的他弯下了腰。

“你就把他那样抛弃在那里!!!你怎么能……你这……”

“Julien!”尾随而至的Emma连忙架住发了狂的Julien,Oliver趁机喘了一口气,向后退了几步。

“你以为我想这样?”他哑着嗓子低吼道,“你以为我不想带他走?我根本没有办法!我……”Oliver还想辩解几句,却感觉到了深深的无力。

是他抛弃了Gustave。

Julien冷哼一声,还想跟他争几句,又被Emma拉住了。Emma直接把他拽到门外,离开前给了Oliver一个复杂的眼神,看的Oliver心里又是一沉。

房间重归寂静。Oliver站在原地。许久,他长叹一口气,脱下身上的外套,到洗手台洗一把脸。

冷水泼在脸上,冰冰凉凉,可这并不能改善Oliver此时烦躁的心情。他抬起脸看向镜子里的自己,一张疲倦的,死气沉沉的脸。他眉头一皱,又埋下头多冲了几遍,结果一抬头看见镜子里多了一个人。

“你是来嘲讽我的吗?”Oliver叹了一口气,关上水龙头。“如果是,那你还找对时间了,老家伙。”

那人脸一黑。“揍的还不够吗,小子?”

“哼。”Oliver摆摆手,“另一个老家伙呢?”

“你说Giles?”SAS的老家伙抬了抬眉毛,“他在Jorden那里。先别说其他的,我想跟你谈一谈。”








“他的定位器坏了,我不……”

“再找找看。”

Jorden抬头看着这个山一般的法国人,捏了捏眉头。“听着,Giles,他的定位器坏了,我们现在没有办法定位他的位置。”

“那请示上级派人去找他。”Giles的语气很平静,但里面有着不容反驳的威严。

“Ash已经在——”

“不行,Jorden。”红发的女战士拿着手机,沉着脸走进指挥室,“那群老家伙不让。”

“呃,那——”Jorden语塞,平时巧舌如簧的他竟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。他看向Giles,深吸一口气。“我再找找看。”说着又一次埋进电脑。

Giles背过身去,看着房间那个黑暗的角落。屋外士兵们交谈的声音,跑步的声音,以及广播嗞嗞的电流声他都听的一清二楚。

很难形容他现在的心情。当他听见Oliver说Gustave被留在隔离区里没有及时和他们一起出来时,他的心里没有慌。和Gustave在一起的日子里,他见识到了这个医生坚韧勇敢的一面。

他回过头看着Jorden在键盘上跳跃的手。其实他心里也很明白,定位器坏了,根本没法确认Gustave的位置。但是他不愿放弃,所有人都是。

他相信Gustave能回来。








在Smasher挪动着它那粗壮的腿朝他靠近时,Gustave睁开眼睛。

大大小小的变异种又在他的身上留下了一道道伤疤。奇迹般的,他没有死。一群变异种围在他的周围跃跃欲试,但是迟迟没有靠近。他们嘶吼着,仿佛在等待什么。

没等那些怪物反应过来,Gustave又抄起步枪往怪物头上砸。这一回,步枪发出“当”的一声悲鸣,彻底断成两节。而那怪物只是被打晕了一下,晃了晃身形,又重新向Gustave怒吼起来。

Gustave正疑惑着为什么它们一直迟迟没有把他撕成碎片,便看到Smasher在向他冲刺。

哦。

Merde。

坦克一巴掌把他拍上天。他感觉到自己在飞——某种意义上的——然后直直摔进一旁的楼房里。

他的后背重重地着地,疼的他倒吸一口凉气。他的视野已经开始模糊,眼前的景物如同蒙了一层雾气般不真切。

要死了吗?

Giles……

我爱你。








他在腹部的绞痛中醒来。

从小到大,他只经历过两次这样的经验。第一次是在GIGN的选拔测试中他不得不生吃了一只青蛙,第二次是误食了James煮的奶油炖菜。

他撑起半边身体,不顾身体的其他部位正叫嚣着疼痛,开始大口大口地呕吐起来。看着自己吐出的一滩滩红色的物体,他空空如也得胃泛起一阵阵恶心。但他也发现一件事情。

这红色的东西不是血。

他吐的天昏地暗,直到把胆汁也吐出来后,他瘫软在地上,连动一根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了。腹部的绞痛缓和了一些,但是,他能感觉到自己正在发烧,并且持续大量的出汗。

然后他才反应过来,他没有死。

Gustave疑惑地捏了把自己。触感很真实。他没有死。

他抬起手臂。只是这个简单的动作就耗费了他大量的力气。

已经过去快一天了。

一般的感染者在半天之内就会变异,他是怎么……

有一个大胆的念头从他的脑袋里冒出来。这个念头太过离谱,放在前天连Giles也不信。但他现在正在面对这个现实。

他身上有这种虫子的抗体。

Gustave艰难地翻了一个身。他抬起头,模糊的视线里有一个医疗箱。

他撑起上半身,慢慢地朝医疗箱爬去。

他还不能死。

他要回去见Giles。



tbc


评论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