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依远戍须看火,马踏深山不见踪。

【铠陵】山雨欲来

短篇,一发完,练笔,有流血打斗,文笔渣,慎入
糖(敲黑板
其实半篇以上是路人x陵2333
看《兰亭序杀局》(推荐一波)有感(?的产物,部分打斗场面有参考
要后续请留言,人数够了我再写(x
另:打个广告,强力推荐田中芳树的《兰陵王》。与其打游戏,不如多看书!(认真





天边传来一声闷雷。

黑袍男人望着翻滚的乌云,微微皱起了眉头。他压了压头上的兜帽,逆着人流飞快地在集市里穿行。

长城边境常年无雨,今天却是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,实着罕见。

男人来到郊外的一处山包上。拨开低矮的灌木丛,一尊石碑赫然立在林间的空地上。男人见四下无人,便放心地放下兜帽------
那是一张及其英俊的脸,皮肤白皙,线条柔和得像个女人,又不失男人的硬朗。一点泪痣小巧地嵌在左眼下面,平添一份忧郁的气质。那双眼睛,如同绿宝石般澄澈,折射着冷冽的光。

“父亲,我来看你了。”男人的唇瓣间轻轻飘出这句话。他从怀里掏出一小坛酒,全部倒在那石碑上。
远处传来又一声闷雷。

“大唐的活动愈加频繁,他们加强边界防线,重新启用长城,组建了一群长城守卫军,各色人都有。”他好看的眉毛微微一颦蹙,“里面有个异乡人,银头发,特别难缠。他居然能发现我的行踪,且武艺高强,好几次差点被捉住。他们的队长也不好惹……”
男人顿了顿。

雨点开始不要命地下了起来,雨水少顷便挂满了男人的发梢,浸润干涸的土地。

“至于将您至于死地的那群人------”

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。男人将袖口猛的一抖,飞快地转身将一柄匕首送进身后黑衣人的胸膛。动作快如闪电,一气呵成。黑衣人高举着横刀,低头看向胸口,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“当啷”黑衣人手里欲落下的刀掉到地上。

四下冒出一群黑衣人。男人皱起眉头,猛然将匕首抽出,一道血光喷溅而出,黑衣人直挺挺地扑倒在地。他环顾四周,心头一凛。照这架势,这里至少也得有三四十人,且都隐藏的很好,看样子不简单。

人群间走出来一个人,他边走边摘下面罩,狞笑道:“高长恭,不,兰陵王殿下,看来恁今天逃不掉了。”

“叔父,近来抱恙?”兰陵王淡淡地说,似乎对叔父的威胁不屑一顾。“当年您和兰京一同密谋害死我的父亲,今个也来看望他?”

“你少贫嘴。”叔父恶狠狠地说,揭开覆在左眼上的眼罩,“拜你所赐,我丢了官,丢了财富,还丢了在组织里的地位!早知道一打你从你那妓女母亲的肚皮里出来,我就------”

“锵------”一柄匕首横在叔父脖子旁。叔父瞪大了眼睛,死死盯着那匕首。但他也很满意地看到,那柄浸了无数鲜血的匕首,此刻正微微颤抖。

他长长地吸了一口气,将手一抬------

黑衣人一拥而上,数十把寒光闪闪的剑同时拔出,或砍,或刺,或挥,或挑,或劈,或扫,织成一张密不透风的刀网,直向兰陵王罩来。

兰陵王将匕首急速收回,脚尖在石碑上轻轻一点,一个空翻跳出包围圈,脚刚点地,一刮一挥,站在外围的黑衣人应声倒地。紧接着,匕首又划出一道银光,与三柄横刀结实地交在一起,铿锵声起。兰陵王一咬牙,用力一挺,推开了这三个人,之后腿一发力,不退反进,竟是直冲向叔父的所在。

叔父大惊失色,赶忙拔刀,连连后退。他其实也就三脚猫功夫,平日十个他也不是兰陵王的对手。但此时,他这边以多欺少啊。

兰陵王身形轻巧,踪迹诡异难寻,如幽灵一般。那群黑衣人手忙脚乱,四处张望,却永远不知自己何时被抹的脖子。

不过,有个黑衣人好不容易冲出兰陵王自己一人的包围圈。在兰陵王再度显出身形之时,他猛地一挥刀,深深砍在兰陵王背上。

“唔!”即便久经沙场,这一刀也让兰陵王疼的不轻。他的身形晃动了一下。

一抹狞笑在叔父脸上浮现。




兰陵王稳住身体,又接下一刀。兵刃相交,火光四溅。雨势越来越大,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。又一串血点喷出,又一个黑衣人倒下。兰陵王脚边以横七竖八躺了十来个黑衣人。但他自己也受了不少的伤,失血有点严重,脑袋开始变的昏昏沉沉。还剩十来个黑衣人,此时以整顿好架势,攻击更加迅猛凌厉。兰陵王只好退至石碑处,转为防守姿态,以石碑为掩体抵挡着敌人的攻击。

雨越下越大,血水混着雨水在兰陵王身上肆意流淌。

纵使勇猛如兰陵王,也逐渐开始感到力不从心。

“噗!”

肩头被砍了一刀,兰陵王一踉跄,跪倒在地。叔父见状,提刀上来就是一挥。谁料兰陵王猛的一蹬地,匕首直掏叔父心窝!

他这是拼上性命了!

叔父连忙改变方向抵挡。背后的黑衣人又是一刀刺进兰陵王大腿。

“唔啊!”兰陵王终于倒下,瞬间被黑衣人制服,按在地上。

叔父拍着手走过来。

“真不愧是我哥哥的儿子,北齐的四皇子!这么精彩的战斗也只有你能把到了。”他的手指捏起兰陵王的下巴,细细摩挲着。兰陵王想极力挣脱,无奈被死死压在地上,更是失血过多,无力反抗。

“只可惜生了这么好的一副皮囊……”

叔父直起身,得意地背着手道:“既然你快死了,就让我告诉你吧。你爹是我们杀的,你弟也是我们杀的,你哥的病是我们弄的,包括有关你的谣言,也是我们一手造的。被国家驱逐,我本以为你会死在路上,没想到你居然能穿过沙漠来到大唐,我又不得不千里迢迢来把你铲掉。幸而你在这里名气不小,很容易就找到了。不过长城的人也真是好玩,几番话就能让他们心服口服。现在看看你,被长城通缉,举目无亲,就让我来让你解脱吧!”

横刀高高举起,兰陵王闭上眼。今天真的逃不过了。

突然,一柄短刀从树林里飞出,直插进叔父的手腕。叔父吃痛丢下刀,然后面门被另一柄短刀击中,鲜血逬进,直挺挺地倒在地上。

所有人都被这景象惊呆了。灌木丛里走出一位战士。他身披魔铠,浑身上下散发着黑气,一绺银发束在脑后。

银发?是他?!

战士挥刀砍倒了兰陵王身上的黑衣人,其余的黑衣人见大势已逝,落荒而逃。

战士也不追,他静立良久,缓缓褪下魔铠,一张俊朗的脸瞬间显露出来。此刻这张脸上写满了担忧。

他轻轻抱起浑身是血的兰陵王。

兰陵王因牵动到了伤口,身子猛地震了一下。他微闭着眼睛,头歪着靠在银发男人坚实的胸膛上。

他太累了。

“失礼了,兰陵王殿下,”异乡人操着奇怪的口音道,“我刚才都听见了,是我们的过错。不过您整天骚扰我们长城,我们能不提高警惕吗?”

兰陵王虚弱一笑。

天空不知何时放晴了,金色的阳光洒在兰陵王的脸庞上,将他的面容照得近乎透明。

“若不是大唐毁了我的家乡,我怎会出手?”

银发男人听了一愣。他旋即叹了口气。“那就……把长城当成家吧。”

兰陵王眼睛微微睁开,绿宝石般的眼眸透出惊诧的眼神。

“呃,我也是从外乡来的啦。我刚开始也不怎么喜欢这个国家,但长城的人们真的很好,大家根兄弟一样,我能感受到家的温暖。”银发男人的脸上露出温和的微笑。

兰陵王有所动容,但他实在见到了太多背叛,太多反目。这种家的温暖,真的存在吗?

“你放心好了,我会和队长说清楚的。”男人轻轻用唇碰了碰兰陵王的额头。“休息一下吧。”

兰陵王浓密纤长的睫毛扑闪了几下,忽然轻轻说了什么。

男人低下头去细细地听了,露齿一笑。

“铠。”


山雨欲来
而君安在
End




评论(3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